美國白宮宣布,自11月8日起,前往美國的非美國公民、非移民航空旅客,都必須在登上飛往美國的飛機前進行完整的疫苗接種,並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狀態的證明,同時要出示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已打完2劑者提供3天內報告,沒打完全的出示1天內報告,而美國認可的疫苗以FDA批准或授權,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列出的緊急使用(EUL)疫苗。

這份國際旅行的新規定指出,,未接種疫苗的旅客,無論是美國公民、合法永久居民(LPR),還是少數未接種疫苗的例外外國人,現在都需要在出發前1天內進行檢測。

原本在美國對33國實施旅遊禁令,包括疫情嚴重的印度、英國、歐洲申根區與中國,而台灣沒有在禁令內。但新規定將適用所有國家,也包括台灣。

白宮指出,目前入境美國所認可的疫苗,必須是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或授權,還有WHO緊急使用清單上的疫苗。依此標準,完整注射包括莫德納、輝瑞BNT、單劑型嬌生,阿斯特捷利康AZ,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等疫苗,只要出示接種疫苗證明,加上登機前3天的檢測陰性報告即可。

台灣國產高端疫苗並未經由美國FDA批准,也不在WHO緊急使用清單上的疫苗,因此打高端疫苗者如果想入境美國,必須出示登機前1天的檢測陰性報告。

至於中國的國藥與科興疫苗因為列在WHO緊急使用清單,也會在獲得美國認可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