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醫學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捲入資助突尼西亞進行殘忍幼犬活體實驗醜聞風波,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也涉及資助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改造病毒功能,與佛奇向國會提交的證詞不符,全美爆發大規模遊行抗議,推特也出現「逮捕佛奇」(#ArrestFauci)熱門標籤,目前美國會議員要求佛奇就約37萬6000美元(約1058萬元台幣)實驗贈款做出答覆。

這起醜聞由非營利動保組織「白袍浪費計畫」(WCWP)調查揭露,指佛奇近日花費42萬4000美元,委託進行一項研究,在該研究中,健康的比格魯小獵犬被注射1種實驗性藥物,然後把這些犬隻故意曝露在帶有會影響人類的致病寄生蟲的蒼蠅的實驗格裡,任蒼蠅叮咬致死。

美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痛批佛奇進行致命且不必要的幼犬實驗,並且抨擊佛奇在國會撒謊,因為他2度向國會做證,否認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涉及資助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改造病毒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

「白袍浪費計畫」踢爆,佛奇領導的NIAID拿著美國納稅人的錢,資助突尼西亞進行幼犬活體實驗,利用44隻約6~8月大的米格魯幼犬,部分還先割除牠們的聲帶,然後為牠們注射抗血絲蟲的疫苗,等產生抗體後,麻醉幼犬,把牠們的頭鎖在裝滿飢餓沙蠅的網狀籠子裡,任由沙蠅叮咬吸血,最後讓這些幼犬活活送命。

消息一出,震驚全美,「#ArrestFauci」一躍登上推特熱門標籤,各地開始發起抗議遊行活動。1場在紐約的抗議活動,人龍長得幾乎看不到盡頭,這場風波還有得燒。

約6~8月大的米格魯幼犬,部分聲帶遭割除,然後牠們的頭被鎖在裝滿飢餓沙蠅的網狀籠子裡,任由沙蠅叮咬吸血,最後活活送命。   圖:翻攝自Cassandra — Peta Kills Animal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