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立農長年在中國發展,近來準備演出由金鐘編劇蔡怡芬執導的台灣電影《時光機》,怎料,中國網友質疑蔡怡芬有支持台獨、港獨和抹黑中國大陸的言論,紛紛揚言抵制。對此,昨(25)日陳立農在微博重申「一個中國」原則,並退出劇組,隨後導演蔡怡芬也確定請辭。

台灣電影《時光機》獲得文化部1000萬補助,不過日前導演兼編劇蔡怡芬卻被大陸網友質疑有台獨、港獨和抹黑大陸的言論,許多中國網友紛紛表示抵制「分裂祖國」的電影。陳立農昨(25)日在微博透過工作室緊急切割,宣布與片方解除合作關係,接著重申「陳立農先生本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動搖,祖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此立場不容置疑!」陳立農個人微博也轉發聲明,並寫下「原則與底線,從未改變」。

而籌備製作《時光機》的有享娛樂也表示「蔡怡芬已請辭導演及編劇職務。」對此,許多台灣網友表示「這麼重視中國市場,就別拿文化部補助金嘛!要拿台灣人民納稅金,還看中國人臉色,這會不會太扯?」、「導演有必要請辭嗎」、「把輔助金退還文化部啦」、「換導演不看喔!自我審查到噁心的地步,還有陳立農是什麼東西」。

陳立農透過微博工作室發表聲明,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動搖。   圖:翻攝自微博

籌備製作《時光機》的有享娛樂表示「蔡怡芬已請辭導演及編劇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