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歌手黃明志與歌手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暗酸中國小粉紅,上架10天在影音頻道YouTube已破1600萬次觀看,引起廣大迴響。黃明志強調,《玻璃心》會受到如此大的關注,他覺得歌曲本身並沒有那麼厲害,而是很多人都已經覺醒了。

黃明志表示,如果單純為了賺錢,自己肯定會選人或錢相較多的地方。但對他來說,很多事情不是用錢來衡量的。如果要他放棄創作自由和理想,那等於違背自己身為創作人的初衷,那寧可不要。更何況自己平時很少出門,賺的錢也都拿去捐給需要的人,不然就是拿去打官司,或拿去拍攝作品.其實物質慾望的東西夠用就好了。

至於那些說他靠炒話題騙流量賺錢的,黃明志認為,這只能說他們不了解這一行的規矩,自己運用創作的方式,對抗腐敗政權,對抗司法已經很多年了。每次被抓,被控告,被關進去。除了檯面上檯面下要花非常多的錢,所有本來談好的廠商都會離他而去,很多工作都會失去。加上人身自由被監管,精神被折磨,周圍的人都會敬而遠之,他我並不是政治人物,做這些也不會吸引選票讓我當選,做這些不會對行業的前途有任何幫助,甚至還要失去所擁有的一切。

「他們一次又一次地把我關進去,目的就是要我屈服,以後乖乖聽話」,黃明志指出,當自己粉絲變多了,可以拿來賺更多錢,冷漠看待一切.但我反而想著要如何運用粉絲效應去影響更多人來反抗鐵拳。因為他知道,「當你對鐵拳默不吭聲,便等於在慫恿和助長,有一天,鐵拳遲早會打在你頭上,每個人都逃不掉...」。

黃明志強調,《玻璃心》會受到如此大的關注,他覺得歌曲本身並沒有那麼厲害,而是很多人都已經覺醒了,他常說,歌曲雖然是我寫的,但寫出來之後,它不僅代表我一個人,它代表的是每一個喜愛它的聽眾心中的反射和共鳴。喜愛的人越多,代表共鳴的程度越大,那是大勢所趨。黃明志表示,在那麼多對他人品的質疑聲浪中,還是有人看到了他的付出,並給與肯定,真的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