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大致上是「東雨西晴」的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天氣轉乾,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的機會;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可能達13度。

吳德榮今(26)日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本週台灣皆受東北季風影響,大致上為「東雨西晴」的天氣,今明兩天東北季風略減弱、轉乾,白天高溫略升,但夜間仍偏涼;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近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西半部晴朗穩定,中南部山區午後偶有零星短暫雨,日夜溫差大。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9至26度,中部19至32度;南部20至33度,東部19至31度。

吳德榮指出,依目前預報,28日、29日東北季風略增強,水氣不多,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西半部晴朗穩定,些微冷空氣南下,夜間低溫微降,白天高溫變化不大;30日至11月1日水氣將增多,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晴時多雲,中南部仍日夜溫差大。

至於昨日生成的第20號颱風「瑪瑙」,吳德榮則表示,根據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其增強為中度颱風的時間,稍延後至明(27)日,於在日本南方海面向北緩慢穿過太平洋高壓,進入西風帶後再轉向東北加速,離台甚遠、無侵台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