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總算開始減少,連下了幾天雨的北部地區出現陽光。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風持續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到東部的宜蘭,仍持續有局部短暫雨。剛成形的輕度颱風「瑪瑙」今天(26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189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估計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上周末北部與東北部的連續降雨,到今天總算緩和,氣象局表示,今、明(27日)2天仍然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早晚稍涼;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而大台北地區也將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地區與中部山區要注意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須注意的是,雖然「瑪瑙」對台灣沒有影響,但今天桃園至雲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易有較強陣風出現,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千萬要小心。

剛成形的輕度颱風「瑪瑙」正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估計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