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擁有全球最高賽事獎金池的《Dota 2》TI 10國際邀請賽落幕,賽前備受看好的中國代表隊伍PSG.LGD爆冷輸給獨立國協隊伍Team Spirit,LGD官方微博慘遭自家粉絲爆破,紛紛質疑有假賽之嫌。事隔一週後,LGD官方微博今(25)日聲明重申對假賽行為採零容忍、同時對於網友惡意誹謗內容已進行證據蒐集,準備透過司法途徑維持己方權益。

LGD官方微博今日親上火線發表聲明,重申對假賽行為採零容忍。 圖:翻攝自LGD電子競技俱樂部微博

作為《Dota 2》成熟發展的大國,中國賽區出線的代表隊PSG.LGD在TI 10總決賽是較被受到看好的一方,沒想到最終以2比3輸給對手,比數更是從零比二的情況下追回兩局後於天王山之戰落敗。

事後,不少粉絲與網友紛紛對於PSG.LGD戰隊的鐵頭選角策略感到不滿,還猜測主教練Xiao8參與非法博弈,更有來自教練的前妻在微博公開發文,除控訴Xiao8曾有出軌與家暴行為外,還曬出了多張疑似為Xiao8簽賭的照片,表示他將大部分的收入都用於賭博。

儘管面對這些輿論批評,LGD遲遲未做出正面回應,直到今日才發布一篇聲明,內容除了提及電競俱樂部尊重體育精神、對任何破壞賽事公平公正行為零容忍,同時也針對日前部分網友的惡意誹謗,俱樂部將蒐集證據並準備透過司法途徑維持己方權益。

LGD也表示,希望遊戲愛好者持理性看待比賽結果,「追求冠軍是你我共同心願,但邁向巔峰的道路總是佈滿荊棘和坎坷,LGD將始終為追求更好的成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