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電競俱樂部LGD於昨(14)日公告,將針對近期侵害其品牌商標的單位追究法律責任,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認為該俱樂部將提告的對象就是由《你微笑時很美》所成立之ZGDX戰隊。

因抄襲以及推廣假賽被中國網友強烈譴責的網路劇《你微笑時很美》宣布成立電競隊伍的消息一出,除了一次得罪LPL與《決戰平安京》的粉絲外,眼尖的網友們甚至發現該隊的Logo抄襲了中國知名電競俱樂部LGD的舊隊徽。從圖上可以發現,ZGDX與LGD的標誌不僅字體與顏色神似,就連「GD」兩字的連接方式都相差無幾。雖然目前LGD俱樂部旗下大部分的隊伍商標都已換為新的紅、藍配色圓形隊徽(見下圖),不過俱樂部的《Dota 2》分部目前仍使用著慘遭抄襲的紅色隊徽。

LGD俱樂部疑似將對《你微笑時很美》提告。 圖:翻攝自LGD微博

在ZGDX的微博下除了可見到數千則網友的怒罵外,也有許多熱心粉絲標註了商標慘遭抄襲的LGD。LGD官方更於昨(14)日發布聲明表示:「我俱樂部作為LGD系列商標持有人,享有LGD系列商標專用權及相關智慧財產權,受法律保護。非法使用及抄襲LGD品牌商標標識的行為嚴重侵犯我俱樂部權益,我俱樂部將追究其法律責任。」雖然LGD沒有於貼文中明確指出提告對象,不過該公告與ZGDX的發文時間十分接近,因此多數人士都推測,將被LGD告上法院的正是《你微笑時很美》成立的新戰隊。

提告消息一出,不少LGD的粉絲都激動表示:「商標確實蠻重要的,商標圖形元素太過相似,支援維權!」、「@你微笑時很美官微晦氣東西進來下跪」、「兄弟們,這不去某寶買一波老乾爹辣醬?」不過也有網友提醒粉絲們攻擊抄襲的戰隊就好,切勿對身不由己的選手們進行人身攻擊。據悉,ZGDX的前身為OPL戰隊RUSHB,從青訓營出道的選手們才剛簽約,就遭遇戰隊易主改名的事件。由於簽約以後退賽需要向支付資方違約金,因此年輕的選手們也只能背負眾多網友的罵名硬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