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全球最高賽事獎金的《Dota 2》國際邀請賽「The International(TI)10」於今(18)日順利落幕,來自獨立國協的Team Spirit戰隊於總決賽上擊敗了中國賽區的PSG.LGD戰隊成功舉盾。賽後,眾多不滿的中國粉絲紛紛出征了戰隊的微博,質疑教練Xiao8有打假賽之虞。

在首兩局被Team Spirit拿下後,PSG.LGD在隨後兩場比賽中急起直追連下兩城,只可惜在最後一輪比賽仍舊不敵對手,讓二追三失敗,與1820萬美元(約新台幣5.1億元)獎金及冠軍神盾擦肩而過。許多對比賽結果不滿的PSG.LGD粉絲隨即攻陷了戰隊官方微博,針對教練Xiao8不Ban角色「馬格納斯」的策略表達不滿。網友們除了怒斥戰隊此舉傲慢且不尊重對手外,也紛紛猜測教練可能參與了非法賭博。

PSG.LGD讓二追三失敗,錯失冠軍。 圖:翻攝自PSG.LGD推特

事發後,Xiao8教練的前妻也趁此機會於個人微博上公開表態,除了揭露當事人過去曾出軌與家暴的行為外,還曬出了多張疑似為Xiao8簽賭的照片,表示他將大部分的收入都用於賭博。前妻提到,過去她曾多次向戰隊方面提起前夫的種種行為,但是PSG.LGD仍願意相信Xiao8的為人,並未理會當事人。而醜聞爆出後,戰隊選手Faith_bian以及XinQ也都於個人微博上力挺Xiao8,澄清絕無簽賭一事。

前妻曬出多張Xiao8簽賭照。 圖:翻攝自小糯米sticky微博

雖然PSG.LGD官方目前尚未針對輿論風波正面表態,但是網友們仍對PSG.LGD的失誤忿忿不平,表示:「我只想拜託八師傅(指Xiao8)您一件事,請您這次拿了錢就退出《Dota 2》吧,好好去養老,不要糟蹋其他隊員的夢想了,拜託了。」、「不尊重對手,瞧不起誰的猛獁呢,那就不配贏呀,謝謝你們,一大批又可以退遊了,再見《Dota 2》,再見青春。」、「自己好好看看!到底為啥萬年老二!」

許多粉絲對戰隊表現以及教練Xiao8感到失望。   圖:翻攝自PSG.LGD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