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幣後,另一款迷因柴犬幣(SHIB)在加密市場崛起,過去一個月以來,其成長幅度已超過435%,成為僅次於比特幣和以太幣的第三大交易加密貨幣,十分驚人!

柴犬幣是去年8月誕生的一款迷因幣,和狗狗幣一樣屬於社交用虛擬貨幣,但發行量是狗狗幣的1000倍。由於兩者性質相近,有傳言柴犬幣將成為狗狗幣的競爭對手,甚至是狗幣殺手。

國外科技網站《invezz》報導,CoinMarketCap最新數據顯示,柴犬幣最近24小時的交易量達到164億美元左右,超越以太幣的153億美元,目前是僅次於比特幣和以太幣的第三大交易加密貨幣。

而在最近1個月內,柴犬幣的漲幅超過435%,是上月漲幅最大的加密貨幣,以市值來看,則是第11大加密貨幣。

10月24日,柴犬幣創下0.000044美元的歷史新高,雖然現在降至0.000039美元,但不少投資人仍十分看好。

外媒指出,柴犬幣暴漲可歸功於日前美國網路券商Robinhood將上架柴犬幣的傳聞,加上該幣又牽涉到非同質代幣(NFT),使其聲勢看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