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通過,未來三個月內必須完成補選。基進黨及民進黨在補選中的競合關係,引發外界關注。台灣基進幹部今(25)日表示,罷免投票結果出爐後,民進黨便向基進表態,會優先尊重對方提出的補選人選;若基進決定不推人,民進黨才會推出人選。另外,據悉,基進今晚將舉行會議,討論補選三大方案,並於下週前將決定是否推人參戰。

根據聯合新聞網披露,陳柏惟遭罷免後,台灣基進內部參與補選呼聲最高的是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以及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但兩人的戶籍都在高雄,不符合補選資格,且兩人也將投入2022高雄市議員選戰。在民進黨部分,該選區共有6名市議員,都不排斥參選,並以市議員陳世凱、張家銨呼聲較高。

台灣基進幹部表示,罷免投票結果出爐當晚,民進黨即透過聯繫窗口表達,會優先尊重基進提出的人選,若基進不推人,民進黨才會討論推出人選。該幹部也表示,今晚基進將開會討論補選一事,人選共有三大方案,包括基進自推、民進黨推人和共同支持第三方人選。

台灣基進幹部指出,基進近日將尋求黨內優秀幹部參戰補選的意願,最快本週結束前決定是否自行推人。他也強調,不管最後採取何種方案,兩黨一定會在補選中合作,「最大共識就是不讓顏家繼續把持」。

張博洋今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如果基進評估自身幹部太年輕、沒有適合人選,會再跟民進黨討論,是否有第三方人選,或民進黨有無適合候選人。他坦言,有幾個名單正在評估當中,但「人確實不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