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針對外界質疑民進黨動員不力,陳柏惟表示「蔡總統不是我們這隊」、「我們就是不同政黨」,引發切割等解讀;對此,陳柏惟說明,她和蔡總統不是「隊友」而是「友隊」,有時聯軍組成台灣隊蔡英文是台灣隊聯軍的大隊長、總教練,想挑撥台灣隊各聯隊關係的人,「你們絕對不會成功的」。

陳柏惟在臉書透露,開票結果當天,蔡總統就有致電給他,鼓勵他不要喪氣,要繼續努力,他也用非常元氣的精神向蔡總統問好,並且保證一定會繼續為台灣奮鬥,「蔡英文總統簽名為我加油打氣的球棒,一直都懸掛在我的烏日服務處裡,為了台灣,我們會繼續用全力投出每一顆球、揮每一次棒」。

他說,對於稍早「不同政黨、不同隊伍」的說法,造成大家的誤解,甚至引來有心人,他解釋,雖然他和蔡英文總統分屬不同政黨、不同隊伍,不是「隊友」而是「友隊」,有時他們聯軍組成台灣隊,蔡英文總統是台灣隊聯軍的大隊長、總教練,「但這場比賽是台基的比賽,我是台基的一名投手,沒能拿出好表現,我要負全責」。

陳柏惟喊話,「我也要藉這個機會,向想要挑撥台灣隊各聯隊關係的人說,『你們絕對不會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