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23日晚間遭罷免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天上午受訪表示,自己在在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他,為他惋惜、給他加油,鼓勵他「人生的路很長」。至於現在有綠委拋出應該要調整罷免門檻到35%,但有被酸是因為輸不起,所以開始喊修法,以及中二的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希望跟1218公投綁一起等議題,蘇貞昌回應,選舉的主政機關是內政部,可以多聽各方的意見,多多整理,這種事情要把它整個完整才好。

蘇貞昌上午出席「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2K 606~5K 000段新建工程主線」通車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他以自己的人生起伏給陳柏惟參考,陳柏惟提到在蘇貞昌2018落選時,他特別到競選總部來看蘇,當時我就給他加油的那一段。所以「我想,他面對整個選舉結果表現得蠻好,對他的未來有信心」。

蘇貞昌進一步說明,這選舉制度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運作,是不是有哪些地方怎麼樣子可以更好,「我想,主政機關是內政部,內政部可以多聽各方的意見,多多整理,這種事情要把它整個完整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