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為台灣光復節,國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參加「慶祝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6週年」回顧展,致詞期間喊話,有一天重返執政,國民黨一定要重新把台灣重回母親中華民國的日子、光復日子,列為國定假日。

朱立倫強調,中華民國國慶是中華民國誕生日,光復節是台灣重回母親懷抱、重回中華民國懷抱的日子,這是最重要的紀念節日,要讓每一代記住。因此對應總統蔡英文於國慶演說提出的「四個堅持」,朱立倫則喊出「四個捍衛」,永遠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立國精神、捍衛台灣2300萬民眾的安全和平與繁榮、捍衛中華民國歷史事實跟尊嚴。

朱立倫也稱,中華民國歷史絕對不容許扭曲、不容許任何抹煞。對岸總書記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年時,提到很多國父跟先烈努力的成果,但國民黨要特別強調,國父推翻滿清,建立的是中華民國,這是鐵一般的事實,絕不容許任何抹煞。

朱立倫接著說,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時,提出充滿爭議、扭曲的說法,其「四個堅持」有違憲之疑,中華民國在台灣絕不是72年。因為民國34年10月25日的今天,台灣就光復了,台灣已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中華民國在台灣是從1945年10月25日開始,「蔡總統,你不要自行扭曲為1949年的台灣」。

朱立倫強調,1945年10月25日開始,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1947年、民國36年行憲時,包括台灣也是中華民國憲法所行憲的地方,絕不是蔡英文所說的72年;歷史是真相,不容許任何扭曲與抹煞,中華民國110年來立足中國大陸與台灣,110年以來共同奮鬥,這是真實歷史,在台灣從1945年10月25日光復到今天,我們共同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壯大台灣、民主台灣,這不是任何人可抹煞、可改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