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10月26日(二)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登場的《CS:GO》Major全球大賽近日宣布,選手如果在比賽期間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並且檢測結果為陽性,將可能失去參賽資格。

Major主辦PGL除了在分發給參賽隊伍的賽事手冊中建議所有選手、教練、經理等工作人員遵守瑞典政府防疫規定,在多人場合全程配戴口罩外,也強調:「主辦方不會限制選手、後勤人員在空閒時間的活動範圍,但如果參賽人員對賽事造成危害或是潛在風險,我們將對其進行懲罰或是取消其參賽資格。所有確診的選手都可能失去參賽機會。」

《CS:GO》 Major即將於10月26日(二)開打。 圖:翻攝自PGL官網

根據外媒報導,目前已有許多參賽戰隊對此規定表達不滿,並建議於比賽期間確診的選手可以透過連線方式參賽。對此,PGL則回應道:「我們不能因為疫情讓Major大賽的名聲受到威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求每個戰隊都登錄候補選手,以避免先發人員確診後無人上場的情況。我們的立場堅定,每個確診的選手都必須由替補選手代為參賽。」

在因疫停辦一年後,PGL曾面臨瑞典政府因不認電競比賽屬於菁英體育賽事,所以取消選手們的簽證優待困境。不過該問題在賽事主辦獲得斯德哥爾摩市長的協助後迎刃而解,順利定下比賽日期及場地。值得一提的是,Major大賽的最後4天將破天荒開放粉絲入場觀賽,以保護觀眾、工作人員的立場而言,主辦會對確診人士設下如此嚴苛的規定亦是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