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成為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立委,同意罷免票數為7萬7,899票;對此,國民黨台中立委江啟臣表示,人民不要一位只會護航執政黨、不為人民發聲的民代。

江啟臣在臉書表示,10月23日是台中鄉親向搞霸凌歧視、製造對立、肆意妄為的不適任民代,勇敢說不的日子,這是台中人的勝利,是中二選區選民的勝利,更是中道理性、溫和政治的勝利,台中鄉親用選票告訴陳柏惟、告訴民進黨,人民不要一位只會護航執政黨、不為人民發聲、捍衛人民權益的民代。

江啟臣認為,這場罷免,由人民發起,也在人民的選擇之下落幕。在過程裡,不同意見者可以有立場上的不同,但隨著結果出爐,各方都應該尊重台中第二選區選民的意志,這是台中鄉親的公民意志展現,是民主政治最神聖的權利。

「終結仇恨政治,回歸人民作主」,江啟臣指出,深深期盼在這場罷免結束之後,隨著撕裂族群、煽動仇恨的不適任民代去職,近年來愈加分裂的社會可以走上癒合之路,這才是這場罷免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