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天(23日)在台中第二選區遭到罷免通過,不少政治人物都為陳柏惟感到不捨,紛紛發文為他打氣。律師黃帝穎在昨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陳柏惟遭到罵免是「台灣民主防衛機制不足」在留言區網友也對此觀點表示認同,紛紛留言挺3Q。

律師黃帝穎指出,陳柏惟遭罷免顯見台灣民主防衛機制不足,中國從官媒到外交體系毫不避諱的介入罷免,透過境外帳號到國內親中政客,鋪天蓋地的散佈假訊息,最終讓這些人得逞。

黃認為,罷免制度既然被濫用,「在制度修正前,在親中力量持續濫用罷免前,當尊重以戰止戰的主張」,也就是說,現在罷免掉一個台派立委,假如公民社團後續發動罷免親中立委,「基於政治平衡,基於民主防衛,應支持及尊重」。

對此,有網友指出「韓國瑜與陳柏惟的共通性都是空降!空降的根基當然不穩!陳柏惟雖然暫時輸了;可是顏家卻也根本還沒有贏」,這場投票讓陳柏惟在當地擁有7萬多票的實力,而國民黨與顏家傾全力也只換來險勝,期許陳柏惟能繼續深耕地方,「拜託大家要堅持下去,接下來會更多招數,我們不能失望」。

網友留言紛紛為3Q打氣「辛苦了!加油」也有網友認同黃的觀點表示「對於目前無法罷免的不分區立委應該修法制衡了」

 
 
 

黃帝穎臉書發文   圖:翻攝黃帝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