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基隆捷運」議題,雙方隔空互嗆戰火猛烈。柯文哲今(23日)下午轟蔡政府,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是「把騙局升級成更大的騙局」。林右昌稍早出席活動時再度反擊:「柯市長欺人太甚,三番兩次去扭曲事實」。

柯文哲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路線六年五變,交通部還說是跟台北、新北、基隆三位市長討論完的結果,不負責任又不敢承擔,他質疑蔡政府:「用四年半,把騙局升級成更大的騙局」。

林右昌隨即在臉書反嗆,現在基捷方案都是依照去年四長會議共識在推動,經費增加主要是因為輕軌系統提升為LRRT中運量系統,以及台北端地下化,並非因為路線優化所致,更因為柯文哲堅持,要求基隆捷運進入台北市一定要地下化。 

林右昌直言:「因為你(柯文哲)的一句話,基隆捷運經費增加87.9億」。他質疑,為何柯文哲總是能夠忘記自己說的話、做的事,「然後扭曲事實、理直氣壯地指責別人」。

林右昌今天下午出席青鳥書店開幕時,接受媒體聯訪再度回應此議題,他指出,自己並不是回擊柯文哲,而是柯文哲欺人太甚,三番兩次去扭曲事實,自己講過的話、做過的事都可以不算數,讓他直呼:「政治誠信到底在哪?」

林右昌表示,現在柯文哲講這些話(指騙局)很不負責任,當初是大家所達成的共識,林右昌也說,柯文哲常常會忘了自己講的話、做過的事,而來指責別人,十分不可取,不知為何他一直找碴,不知他有何政治目的,不要有政治上的思考。

林右昌希望,在北北基三市長,還有交通部中央有這麼大的決心,基隆人和汐止人都期待很久,絕不是騙局,而且大家努力的共識,最近密集開會,有結果交通部會公布說明,基隆市尊重專業。

柯文哲質疑蔡政府:「用四年半,把騙局升級成更大的騙局」。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