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檢署在今年3月以「查無不法」簽結731氣爆善款使用案,但國民黨昧於事實,乃以席次優勢於今(22)日在議會強行通過調查專案報告。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譴責多數暴力、混淆視聽,刻意製造衝突對立,籲市民擦亮眼,下架國民黨議員。

731氣爆善款使用案已經高雄地檢署3/17簽結,認證高雄氣爆善款使用「查無不法」,但是市議會由國民黨議籍議員主導的「731石化氣爆事件民間捐款專戶收支運用情形」調查專案小組卻在專案會議以人數優勢強渡關山表決通過調查報告,片面認定善款支配等悖離事實的結論。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趙天麟譴責國民黨栽贓抹黑,意在醜化前市長陳菊主政的團隊,無視氣爆案經司法認定並無不法,可見國民黨的惡質及好鬥,民進黨只能退席抗議。

趙天麟表示,國民黨慣常見縫插針抹黑栽贓;以城中城事件為例,正當各界都還忙於安置受災、救治傷患與悼念罹難者的同時,他們卻迫不及待重施故伎以攫取政治利益、阻礙城市進步。趙天麟籲市民認清事實,未來用選票下架國民黨,排除城市進步的絆腳石,才能讓高雄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