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氣爆善款使用案已經高雄地檢署今年3月初簽結「查無不法」,但是國民黨主導的調查專案小組今(22)日仍以人數優勢強行表決通過專案報告結論。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批評藍營私設刑堂、多數暴力惡意贓栽,企圖製造對立,謀取政治利益。

「731石化氣爆事件民間捐款專戶收支運用情形」調查專案小組成員今天下午召開調查專案會議,議長曾麗燕裁示逕付表決。

民進黨團指出,近日市議員邱俊憲、高閔琳多次質詢,高市府政風處長林合勝也答詢說明氣爆善款使用情形送交調查,今年3月17日經高雄地檢署簽結「查無不法」,司法認證善款執行沒有逾越及不法,已經澄清並還給辛苦善後的公務同仁公道,遺憾的是持續被以國民黨成員為主導的調查專案小組凌遲、扭曲,惡意抹黑,痛批國民黨政治操作。

民進黨團批評國民黨罔顧司法調查結果,在議會私設刑堂並強勢動員,以多數暴力強渡關山司法已認證無罪的調查案,是在破壞和諧、製造對立,持續把高雄氣爆當作政治提款機,要造成社會動盪與仇恨。

出席會議的民進黨議員分持「退席抗議」標語,集體退出議事廳表達抗議及遺憾。

民進黨團嚴正譴責國民黨藉優勢席次強渡關山,扭曲司法已認證無罪的氣爆調查案,是在破壞和諧、製造對立,持續把高雄氣爆當作政治提款機,要造成社會動盪與仇恨,呼籲國民黨放下仇恨,勿再於氣爆受害者傷口撒鹽,圖謀政治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