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投票選前之夜,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將在台中市烏日區舉辦「民主音樂會活動挺3Q」。國民黨中央今(22日)下午則召開記者會質疑,陳柏惟音樂會已經被爆料,背後是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出錢出力,背後還打著文化協會創立百年的牌子做宣傳。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表示,今晚挺陳柏惟音樂會已經被爆料,背後有林佳龍出錢出力,主辦方是財團法人台灣青年基金會,捐贈者是林佳龍岳父廖錦祥。 楊植斗進一步指控,他也質疑,文化部近期因文化協會創立100週年辦了很多活動,用了很多預算,今晚音樂會背後也打著文化協會創立百年的牌子做宣傳,實際上卻是挺3Q,還邀請前促轉會主委楊翠、高年薪實習生吳音寧等,甚至點名挺Q團隊上台表演。

楊植斗不滿稱,好好藝文活動會為何變成政治味濃厚的造勢?難道陳柏惟可以推說不知情嗎?他呼籲陳柏惟用最民主方式來面對,不要再有任何奧步上演,讓台中市民自己決定是否讓不適任的陳柏惟留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也表示,民進黨全黨挺一人,民進黨高雄立委邱議瑩在城中城大火時發挺陳柏惟的文章;同樣是民進黨高雄立委的許智傑有意將高雄城中城大火46條人命的祈福法會與為陳柏惟祈福一起舉辦,雖然緊急取消,但仍令人傻眼;此外,民進黨高雄立委趙天麟今早還發文指稱高雄民眾自發搭遊覽車要去挺3Q,讓人質疑,在全國為城中城默哀、降半旗之際,趙天麟還是將心力放在反對在地罷免的政治動員上,令人感到十分痛心與遺憾。

林家興更意有所指稱,今天挺陳柏惟的晚會號稱有「彩蛋」,陳柏惟是否有驚人演出?是否會演出悲情劇?用激烈言論影響在地投票,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