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人民日報 》21 日報導,瀋陽市一小區發生燃氣爆炸,導致附近樓體受損,現場一輛公車被波及。目前事故已造成 4 人死亡、 3 人重傷、 44 人受傷,事故調查及後續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

據官方通報,事故地點發生在瀋陽市和平區太原南街王二牛烤骨頭店。

《大紀元時報》報導,路過民眾表示,爆炸發生時,公車剛好路過,距離不到 10 公尺,被炸到只剩空殼子,救護車來了之後抬出很多人。

影片中可以看到,事故現場的慘狀,到處都是碎玻璃和土灰,一片狼藉。爆炸瞬間衝擊力大,現場爆出大量煙塵,一棟臨街的三層樓房全被炸毀、鋼筋裸露,地面堆滿建築殘渣。不少私家車也被破壞,滿目瘡痍,一片廢墟。

據瀋陽安運巴士有限公司表示,受損車輛是該公司的 149 路車,車輛已經報廢了。

據附近商戶表示,附近的建築物的玻璃幾乎都被震碎,汽車的玻璃也都沒了,很多商戶都已停業,道路也被封鎖。

據陸媒報導,此次爆炸初步片段是燃氣爆炸,事發街道附近不久前剛剛完成老舊燃器管道改造工作。

現場樓房已被炸到鋼筋裸露。   圖 :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