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今(22)日表示自己身體近來每況愈下,2周前昏倒在家昏倒,醒來時發現愛犬「西西里島」不斷在她身上又跳又咬,而可能剛好這慌張地「1舉動」幫她做了CPR,讓她直呼愛犬真是人生中的「救命恩人」。

陳文茜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身體每況愈下「水腫、虛弱、喘、心律不整、免疫攻擊血管出血」,已持續一段時間且透露兩個星期前,因為想讓自己動一下,於是前往後院,移動了幾個盆栽,沒想到蹲下身、站起來,沒多久後眼前就一片黑,當場暈倒,而助理見狀後立即將她扶到後院旁的浴室,此時她已經半失去知覺。而在半昏半醒間陳文茜感覺到被指尖抓住鼻子的疼痛感,勉強睜開眼就看到愛犬「西西里島」慌張的模樣,並透露當時西西里島比助理緊張「8分鐘內一下咬左耳、一下咬鼻子、一下咬右耳,她急得不得了,不斷的跳過來又跳過去」,振興醫院院長魏崢聽聞此事後笑說「可能剛好幫妳做了CPR,因為她的體重六公斤,在妳身上踩來踩去,跳過來跳過去,正好恢復妳的血液循環」。

從這次事件之後,陳文茜也說到「西西里島」是自己命中的救命恩人,而愛犬現在只要看到她泡澡就一定會死守在浴缸旁邊「一小時…甚至四小時,永不永不輕易離開。家中開飯了,她不為所動,還是守」,甚至無視出去玩耍的機會,只要守在她的身邊,讓她感動說到「謝謝妳這麼愛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