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日為了整治娛樂圈,外界盛傳擁有外國籍的中國藝人將是下一波被封殺的對象,而擁有加拿大國籍的港星謝霆鋒日前就自爆已經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近日更傳出鞏俐也已退出新加坡籍,雖有網友酸說是被迫於政策才做的決定,但此舉仍獲得不少中國網友稱讚,更直呼「歡迎回祖國」。

演員鞏俐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祖籍在山東濟南,在1996年嫁給新加坡富商黃和祥,她也在2008年正入為新加坡籍,不過兩人在2009年離婚後,鞏俐也仍然維持著新加坡國籍,並未因婚姻破滅而有更改國籍打算。一直到最近,中國官方在娛樂圈掀起一波整肅活動,網上就突然傳出她已經正式申請退出新加坡籍並要回歸中國籍的消息,就讓網友聯想到前陣子在「限籍令」剛傳出時,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的港星謝霆鋒。

而如今鞏俐要回歸中國籍的消息曝光後,中國網友除了調侃她是迫於中國政策才會做的決定,紛紛表示「看到國家強了,又想回來了」、「總覺得和國家對外籍藝人發展政策有關」,但也有網友熱烈表示歡迎「無論出於什麼目的,回家就好」、「歡迎歡迎」、「歡迎回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