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明日舉行投票,近來在PTT出現許多攻擊陳柏惟的黑函,後來就被發現為假訊息,而發放假消息的相關帳號也一一被揪出。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22)日表示,又有一篇發表抹黑文章的使用者和他聯繫,一樣不是本人發佈的,同樣都是「被盜用帳號」。

日前PTT出現網友「belialhell」爆料稱陳柏惟「聘親哥當公費助理」,但該篇文章隨即遭台灣基進打臉。後又有網友「aaa20099」質疑陳柏惟自導自演,並聲稱自己找了證據,但也是隨後就被抓到是假消息。近期許多在八卦版PO陳柏惟相關文章的帳號,來源「幾乎相同」,共有5組IP、10幾組帳號「輪流洗文」。

蔡易餘早在昨日就透過臉書貼文表示,有PTT鄉民陳情,他們的PTT帳號被盜用去散佈陳柏惟的不實言論違反選罷法規定,根據鄉民的ip登入紀錄是被在台灣架設VPN Server跳板攻擊,他指出,根據電信記錄,這些VPN Server其中一個IP來源是國立中山大學翠亨宿舍。中山大學知道後,有派校方相關人員前去宿舍查找,初步發現疑似資安漏洞的分享器。

蔡易餘今又在臉書PO出一個連結,「[爆卦] 不止肇逃 陳柏惟還賭博」,並表示這一篇文章的使用者「nsps925」已經和他聯繫,一樣不是本人發表這篇帶風向攻擊陳柏惟的文章,「同樣是被盜用帳號透過vpn跳板到前述ip 」,他說,已經請網友本人務必到所在地警方完成報案,讓整個案情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