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本週六舉行,選前於PTT掀起一陣腥風血雨,許多關於陳柏惟的爆卦文遭駁斥,而近來在PTT八卦版也出現許多帳號狂洗有關陳柏惟的相關新聞及貼文,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21)日下午指出,有鄉民陳情,自己的帳號被盜用,而其中一名帳號的持有人今日發文表示,自己的帳號被盜用,隨即就至警局報案,並提告妨礙電腦使用罪。

PTT昨日早上出現網友「belialhell」烏龍爆料稱,陳柏惟聘親哥當公費助理,隨即遭台灣基進打臉,後又有網友「aaa20099」質疑陳柏惟自導自演,並聲稱自己找了證據,隨後就被抓到,包含「belialhell」在內,近期許多在八卦版PO陳柏惟相關文章的帳號,來源幾乎相同,共有5組IP、10幾組帳號輪流洗文。

蔡易餘下午透過臉書貼文表示,昨天有PTT鄉民陳情,他們的PTT帳號被盜用去散佈陳柏惟的不實言論違反選罷法規定,根據鄉民的ip登入紀錄是被在台灣架設VPN Server跳板攻擊,他指出,根據電信記錄,這些VPN Server有一個是中山大學的學術網路140.117.220.128,其他是由廖姓民眾在中和承租的hinet網路。

蔡易餘表示,目前電信警察已經在偵辦這些電信紀錄,誰盜用PTT帳號帶風向抹黑陳柏惟,這個幕後黑手一個都別想跑。而針對「aaa20099」帳號質疑陳柏惟自導自演,蔡易餘也指出,此帳號IP也來自同集團的VPN Server,詢問該網友「你是不是也被盜帳號?」

而在蔡易餘發文前約15分鐘左右,「aaa20099」網友於下午13時38分透過PTT貼文表示,今天一早起床就被通知自己的帳號被盜用,平常不發文的他查到自己在八卦版發了一篇文章,內容也極具爭議,該名網友表示,昨日發出質疑陳柏惟自導自演的貼文當下,自己根本就沒有使用PTT,跟他同住的家人也沒有使用,而IP位置很剛好的在20號也有異常位置。

「aaa20099」表示,確認被盜用了以後,就直接至警局報案,並提告妨礙電腦使用罪,並PO出報案紀錄,該名網友也表示,有大約10位鄉民遇到一樣的事情,統計出來大約有6組IP位址。

 

「aaa20099」網友表示自己的帳號被盜用,平常不發文的他查到自己在八卦版發了一篇文章,內容也極具爭議。   圖:翻攝自PTT

「aaa20099」表示,確認被盜用了以後,就直接至警局報案,並提告妨礙電腦使用罪。   圖:翻攝自PTT

蔡易餘指出這些被盜用帳號的IP位址以及電信紀錄。   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