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23日舉行投票,近來在PTT出現許多黑函,隨即就被發現為假訊息,而相關帳號一一被掀出,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整理出PTT上有10多個特定IP帳號帶風向攻擊陳柏惟,其中一個IP來源是國立中山大學翠亨宿舍;中山大學今天表示,校方下午前往宿舍查找,初步發現疑似資安漏洞的分享器。

PTT八卦版網友「belialhell」爆料宣稱,陳柏惟聘親哥當公費助理,隨即遭台灣基進打臉,「belialhell」帳號過往的發文史在昨日被起底,結果發現,此帳號雖有2426次的上站天數,但在今年10月起才有發文紀錄,一共只在八卦版發4篇文,全數皆與陳柏惟有關,包含三篇新聞以及今日的爆卦貼文,而在貼出的三篇新聞中,貼文下方立刻就有網友帶頭噓文,而爆卦文雖亦有噓文,但多半以推文為主。PTT網友直接找出與帳號「belialhell」同IP位址的其他帳號,發現竟有多達16組帳號,登入次數約在兩千上下,近期瘋狂在洗陳柏惟相關貼文及新聞,而其中一組IP位址竟來自國立中山大學。

蔡易餘也指出,這幾組IP來源是中山大學翠亨宿舍,質疑這會是一個刪Q公民團體有辦法可以處理的嗎?還是其實這些操作她認為中山大學IP只是跳板,他指出,中山大學IP只是跳板,今天向刑事局提供相關資料,告發此事,強調目前電信警察已經在偵辦這些電信紀錄。

中山大學校方傍晚則發出聲明回應,有關網路帳號疑似遭盜用案,目前刑事局已接受蔡易餘報案,請檢察官偵辦並調查帳號盜用路徑;校方下午已前往宿舍查找可能發生資安事件的電腦設備,初步發現疑似資安漏洞的分享器,後續將進一步釐清並全力配合檢警調查。

中山大學表示,分享器是學生自行在宿舍網路上加裝分享給自己的手機使用,學生也不清楚發生何事,會繼續釐清狀況,並提供資訊給檢調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