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將於明日舉行。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22)日表示,中國在台灣大大小小選舉「從沒有缺席過」,一定會介入,他從一個外國媒體的角度來看,「找不到任何陳柏惟應該被罷免的理由」。

矢板明夫在臉書粉專「矢板明夫俱樂部Yaita Akio」發文表示,中國在台灣大大小小選舉從沒有缺席過,一定會介入,某種程度上想要否定台灣的本土價值。但他從一個外國媒體的角度來看,找不到任何陳柏惟應該被罷免的理由,如果要說一些雞毛蒜皮綠豆大的事可以罷免的話,那日本、台灣有的是民意代表要被罷免。

網友看到紛紛留言回應,「國共勾結合作,要霸佔台灣,台灣人要團結,不能讓外勢力得逞,加油,守住台灣啊!」、「如果萬事皆可罷,粉紅們也會將矢板老師入列。」、「在國民黨整黨上下都連共亂台了,共產黨有在跟誰講道理嗎?」、「支持3Q,打敗顏家幫。」

矢板明夫也在貼出他日前上節目受訪的片段,他認為習近平在中國的內政上「乏善可陳」,經濟都搞不好,只好加強對台灣的各種滲透。他直言,在威脅武統方面,中共是「沒有膽量的」。

矢板明夫認為陳柏惟罷免案其實是另類的「台灣本土價值保衛戰」,而且這場戰全世界都在關注,如果被中共或親中勢力先搶下頭籌的話,「各種滲透會加劇而來」。他也呼籲,有投票權的人應該要慎重表達自己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