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21日參加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巴爾的摩舉行的巿民大會,接受民眾提問。拜登被問及台灣若遭中國攻擊,美國是否會防衛台灣時,他明確回答:「會」,並表示「我們對此有承諾」。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2)日表示,連拜登都成為台獨分子了,國民黨快說句狠話吧!

拜登今年8月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訪問時也曾表態對台灣有防衛承諾,當時他被問到美國從阿富汗全面撤軍的混亂造成的影響,以及中國官媒趁機譏諷台灣不能靠美國保護等情況時,拜登指出,阿富汗的情況與台灣、南韓和北約有本質上的差異,並將台灣與其他華府明確做出防衛承諾的國家並列。

周玉蔻在臉書發文酸國民黨,「連拜登都成為台獨分子了,國民黨快說句狠話吧!」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留言力挺,「國民黨會裝聾作啞沒聽見。」、「我想最嚴厲的指控大概會是:蔡英文或民進黨,已經控制了美國或拜登了。」、「朱主席:我們準備要連署罷免拜登......」、「國民黨應該還在線上等習維尼指令。」、「每次這種時候他們都是選擇安靜~」

美國總統拜登表明美國會防衛台灣,並表示「我們對此有承諾」。   圖:取自WhiteHous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