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本 ( 10 ) 月股價飆升,但 ERShares 公司的首席投資策略師伊娃·阿多斯 (Eva Ados) 表示,她不相信阿里巴巴百度等中概股會反彈。

在連番重挫後,有些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 10 月份開始飆升,例如:阿里巴巴、嗶哩嗶哩、百度和京東,但伊娃·阿多斯 20 日在 CNBC 的「Trading Nation」節目受訪時表示,:「談到中國,我們只提倡小風險投機,我們認為,大部分反彈是因為我們 9 月初看到的過度反應。監管風險真實存在且不可預知。它會繼續存在,我們正在追蹤的許多公司仍在努力滿足監管要求。」

阿多思認為這些公司將會面臨 3 個不利因素,分別是「恒大危機和潛在的溢出效應」、「電力短缺加劇」和「經濟增長放緩」。今年年初中共對科技、互聯網和營利性家教公司等行業的打壓,造成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不小的壓力, KWEB 中國互聯網 ETF 在 2021 年下跌了 30%,FXI 中國大盤股 ETF 也下跌 9%。

米勒·塔巴克(Miller Tabak)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馬特·馬利(Matt Maley)指出,目前風險明顯大於這些公司潛在的上升空間,表示「阿里巴巴就是證據」。他認為在短期內進行交易或許是可行的,但從阿里巴巴的數據圖來看,現在已經開始超買了。阿里巴巴的相對強弱指數 RSI 正在達到過去回調後的水平,目前仍然沒有回到全年的趨勢線。

首席投資策略師阿多思表示不相信中概股會反彈。圖為深圳證券交易所。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