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演員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驚傳在新片拍攝過程中,道具意外擦槍走火,不慎使用道具槍誤殺42歲的女攝影導演哈莉娜(Halyna Hutchins),而另1名42歲的導演兼編劇則是受重傷被送醫急救。

由亞歷鮑德溫主演的19世紀西部電影《RUST》當時正在美國新墨西哥州北部地區拍攝,而在當地美國時間21日13點50分左右發生事故。據新墨西哥州警方提供的聲明說到,當時在拍攝現場有2人遭到槍擊,其中一名42歲女性因傷勢過重在被直升機緊急送醫後,不幸身亡,另一名42歲男性則是身受重傷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警方表示此起意外發生的原因與道具槍械走火有關,正在調查槍枝中是否裝入了具有殺傷性的子彈並要查清是何種子彈,以及是怎樣才會突然的走火。劇組因此全面停工,而目前尚警方還未對亞歷鮑德溫提出任何法律手段。

而不幸身亡的42歲哈莉娜(Halyna Hutchins)是名攝影導演,一度被譽為是「最有前途的一顆閃耀之星」,而國際電影攝影師協會也發出聲明,證實哈里娜的死訊,並表示「這是一個可怕的損失,哀悼我們協會的一位成員去世了」。

女攝影導演Halyna Hutchins送醫後不治身亡。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