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22)日苗栗以北及東部有局部雨,目前氣象局也對北北基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至24日平地最低氣溫約在17度左右,北台濕涼;28日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屆時又將再度轉涼。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24日東北季風增強,平地最低氣溫約在17度左右,北台濕涼;降雨範圍比前波略廣,苗栗以北、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且可能有較大雨勢,北海岸、北部山區要特別留意。目前氣象局也對北北基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而中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南部受影響輕微,午後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7至21度,中部18至29度;南部19至31度,東部18至28度。

吳德榮表示,目前預報顯示,25日至28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略升、略轉乾,大台北東側、東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預估28日晚間東北季風略增強,氣溫再降,仍是「東雨西晴」的天氣

氣象局對北北基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