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振興券綁定數位券的前4000名民眾,就可以獲得好食券500元,雖然500元很好用,卻一直傳出民眾抱怨事項。經濟部長王美花為了宣傳好食券,振興餐飲業者經濟,打出「國民女婿」牌,請出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在席間羅一鈞還爆料自己因為戴口罩,被誤認為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逼得他只好暫時拉下口罩「驗明正身」,笑倒眾人。

王美花與羅一鈞拍攝《下次約吃飯》單元,地點選在部長的愛店,離經濟部很近,又使用台灣道地食材,價格實惠。經濟部小編特別說明,影片拍攝日期是在10月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宣布餐廳可以不用使用隔板後隔天。

「國民女婿」羅一鈞表示,很幸運可以在晚上7時05分就下班過來吃飯,因為指揮中心忙到半夜是常事,他自爆有幾次都搭不到捷運末班車回家。

被這麼晚回家,豈不是沒有自己時間嗎?羅一鈞表示,回家還是要自己洗衣服,不然沒有衣服穿,偶而稍早些,還會趕在超市10時半打烊前去買牛奶、豆漿當早餐,也會去逛夜市。

他提到在今年二、三月疫情未爆發時,他還去南港小劇場欣賞演出,卻被鄰座女生誤認是呱吉,該女生很堅持,他只好暫時拉下口罩證明。吃飯時,他更開玩笑說,被誤認為別人也蠻好玩的,以後有機會可以
「冒充」一下。

王美花推行好食券與振興券,表示自己可能大都會用在捧場自己喜愛的餐廳上,而羅一鈞則透露,他數位綁定,會用在與朋友聚會,部分留給公益團體。

台北市議員呱吉(陳威傑,圖)有像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嗎?留待網友評斷。   圖:翻攝自呱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