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不排除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2024 總統大選合作的可能性。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21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郭台銘認為此說法不適切,並強調「其他人的表態都不是我們的表態」。劉宥彤也提及,郭董捐 BNT 疫苗「壓根絕對沒有政治目的」。

蔡壁如先前曾表示,永齡基金會與鴻海、台積電和慈濟購買的 BNT 疫苗陸續到貨,郭台銘變成疫苗的代言人,在民間獲得很高的評價,民眾黨與郭台銘的關係也一直友好,因此 2024 不排除「柯、郭合作」的可能性。

對此,劉宥彤今 (21) 日中午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指出,對於捐贈BNT疫苗,郭董「絕對、壓根沒有政治目的」。劉宥彤也直言,有政治目的的人絕對不會做這件事,因為政治人物寧願做六十分的好事,也不要做一百分好事,來承擔一分的風險。

劉宥彤還坦言「如果沒有政府的角色,的確是會辦不到」,郭台銘只是想出一份力量排解障礙,也沒有去算計自己會得到好處,很多過程也是始料未及,因此她一度非常擔憂,如果郭台銘沒有買到疫苗,很可能把自己一生建立的所有都抹煞了,但郭非常堅定要買。

此外,因採購疫苗獲台灣人民好感的郭台銘,未來是否會角逐2024總統大選?劉宥彤表示,政治是非常現實的環境,當一個人有熱度或是對社會有貢獻,大家都會想和他在一起,這現象不只是會發生在郭台銘身上,當任何一個了不起或是被社會吹捧的對象出現,旁邊就會出現各式各樣的謠傳。劉宥彤透露:「很大機率不會參選,這不是郭董現在考慮的範圍。」

對於蔡壁如拋出「柯郭配」,劉宥彤則指出,郭台銘其實有向蔡壁如表達,這樣講法不太適切。在選總統這件事情上,「從頭到尾他就是沒有表態,其他人的表態都不是我們的表態。」劉宥彤說。

最後,2020 年「郭柯王」模式合作是否有考慮延續?劉宥彤則回應,歷史就是歷史,「既然當年的歷史沒有發生,未來的事情也不會複製,因為時空背景已經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