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倒數2天,國民黨中央今(21日)持續召開記者會砲轟陳柏惟,再指陳柏惟製造社會仇恨對立,面對爭議只會說謊,根本不適任立法委員。

國民黨今日召開「陳柏惟十大暴投,罷免心聲大公開!」記者會,由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文傳會副主委周柏吟、前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列舉陳柏惟最具網路聲量的十大爭議事件,指出陳不為鄉親爭取權益、煽動社會仇恨對立、面對爭議只會說謊,根本不適任立法委員。陳柏惟號稱自己有「十大質詢好球」,其實應該是「十大暴投」!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周柏吟表示,陳柏惟號稱自己有「十大質詢好球」,其實應該是「十大暴投」,陳的十大負面聲量事件,分別是「護航中火、火力全開」、「稱罷免民眾都是假公民」、「民進黨替陳柏惟肇逃加油打氣」 、「囂張喊1打35」、「倡議大麻合法化」、「號稱苦行,路程膨風」、「立法院投票擋國際疫苗採購」、「台語質詢飆罵國防部長」、「護航萊豬質詢」與「肇事逃逸,謊話連篇」。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也表示,罷免與否,應該回歸陳柏惟是否適合作為民意代表。以民進黨高層作為指標,總統蔡英文只要求黨公職「繼續關心」罷免案,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指出,不論是反對或贊成罷免,行使公民權他「都支持」,明顯與先前在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時,支持黃捷的態度有差異,可見他們其實對於支持陳很心虛。

國民黨前發言人鄭照新更稱,他自己出身台中,很了解鄉親的心聲,台中鄉親給過陳柏惟機會,但陳的質詢與發言,卻使台中市民的「城市光榮感」蒙上陰影,而這樣的光榮感,是不分藍綠的歷任市長胡志強、林佳龍與盧秀燕所共同經營的,陳動輒攻擊別人「假公民」、「沒資格討論政治」,與台中人「多元」、「包容」的精神完全背道而馳。

鄭照新進一步表示,去年台中的狀況可謂「水深火熱」,所謂「水深」是指台中深陷缺水之苦,台中鄉親原本期待台中市立委爭取水權,不要優先停水,但陳卻沒有勇氣爭取水權,還提出無法救急、不敷使用的海水淡化廠方案;而「火熱」,則是指護航台中火力發電廠,陳曾開支票說「我當選中火關一天」,但這政見至今未實現。此外,就鄉親關心的台中增設天然氣接收站,陳也沒有站在鄉親角度,說出鄉親的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