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總統蔡英文於今年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嗆「廢話」。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於台北市議會質詢期間,要求柯文哲當場覆誦蔡英文的「四個堅持」,引發柯文哲怒火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1日)引用蔡英文名句「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而道歉」,提醒簡舒培「簡議員是不是忘記蔡總統說過什麼?」

柯文哲昨於台北市議會報告台北市年度施政計畫及總預算案。但簡舒培關切在柯文哲稱蔡英文的「四個堅持」是廢話這點,要求柯文哲站在位置上,把蔡英文講的內容一字一句講出來,柯文哲不滿回嗆 :「我不需要跟她一樣」。

黃暐瀚今於廣播節目也評論稱,簡舒培不應該問這個,簡可以問一句,但如果柯文哲不願意答就算了,簡舒培是台北市議員,地點在台北市議會、對象是台北市長,市政優先,應該以市政議題為重。

黃暐瀚表示,簡舒培可以問柯文哲,為什麼說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堅持是廢話,但不能要求柯文哲一個字一個字去念出來蔡英文講的四個堅持,「議員,你沒這麼大啦!」

黃暐瀚強調,他個人認同蔡英文講的「四個堅持」,但有人支持、有人不支持,不支持的人就該被這樣羞辱嗎?他理解在簡舒培心中,蔡英文講的就是台灣價值,但每一個人都這樣想嗎?簡舒培是不是忘記蔡英文說過的話。

黃暐瀚接著在節目上回顧稱,蔡英文在2016年1月15日撿到一把「大槍」,就是當年的周子瑜事件,隔天蔡英文高票當選,1月16日當晚,蔡英文在舞台上的當選就說 :「今天選舉結果是向世界證明,台灣人就是自由人、台灣人就是民主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而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