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2年選舉,民眾黨台北市黨部日前在內部調查黨員意願,其中在第一選區(士林北投)部分,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及立委邱臣遠辦公室主任、前觀傳局長陳思宇都有登記意願,但民眾黨傾向一區推選一名候選人,因此黃瀞瑩、陳思宇的「雙姝對決」始終成為話題。黃瀞瑩今(21日)接受廣播專訪,坦言擔任僚跟第一線打仗不一樣,但自己一直在學習,且跟著副市長黃珊珊跑遍基層,黃也算是手把手在教她。

黃瀞瑩今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專訪,對於傳出在台北市長選舉這一戰,民眾黨有意與國民黨合作,禮讓給可能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換取每一區至少合作一席的空間?黃瀞瑩說,要爭去的是所有人的支持,而不是某黨派。

黃瀞瑩表示,昨天在議會時,黃珊珊被問是否要吸國民黨票、跟國民黨合作、不要綠營的票?但她強調不能二分法,市政需要學習,包括這次因應疫情的疫苗政策,不相信一個人沒當過市長能完全上手,這都需要學習時間,換取未來經驗,她認為會比較好,也是大家比較好選擇。

邱明玉追問,黃瀞瑩的意思是否間接否認未來跟蔣萬安合作可能性?黃直言:「不會啊,柯市長昨天說會力挺黃珊珊」。此外,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也傳出有意與柯文哲合作?黃瀞瑩表回應,這她沒聽說過,且黃國昌過去在新北市服務,希望大家看到的是有執政、實務經驗的候選人。

隨後,聊到登記民眾黨內的台北市議員意願,黃瀞瑩說,現在遊戲規就是這樣走,只能這樣走,每個地方黨部有不一樣遊戲規則,有些地方需要先表達意願,有些則是大家面試、討論一下。

黃瀞瑩坦言,有意要選議員,很多人告訴她「政治是條不歸路」,更認為她是個森林裡的小白兔,為什麼要踏進這片森林?「但回頭一看,我已經在這裡面了」,但她也得知幕僚跟第一線打仗不一樣。

至於是否知道黨內多少人有議員參選士林北投的議員,黃瀞瑩稱自己不確定,但只知道黨內表達意願熱烈,光是台北市議員、里長意願登記就有將近40、50人左右,北市競爭真的很激烈,每個人也都很優秀。

黃瀞瑩強調,自己現在在市府當副發言人也將近兩三年,對市政還是要學習,現在跟黃珊珊跑很多基層,遇到很多市民的疑難雜症,很多議題需要協調溝通,且黃珊珊以前當過議員,算是「手把手」的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