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舉證指出,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線民」監控,遭駐日代表謝長廷反駁。對此,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 (21) 日於臉書指出,施明德為了線民案和謝長廷摃上,已非首次。也呼籲總統蔡英文應徹底揭露真相全貌。

羅智強說明事件經過,施明德指出,自從「線民案」爆發以來,謝長廷自己跳出來,難道是怕「哪裡燒到他」?施明德也呼籲謝長廷最好提告,這樣他就可以在法庭掀謝長廷的底。不過,因為謝長廷認為施明德早年反抗獨裁專制對台灣民主化有貢獻,因此他不願互告讓真正加害者在旁邊涼快看笑話。對此,羅智強也指出,施明德為了線民案和謝長廷摃上已非首次,2008年總統大選時就已有先例,前立委邱毅曾指謝長廷是線民而被告。

羅智強指出,施明德曾怒批:「這些抓耙子、台奸,一批批,後來在黨內位高權重,每年都參與選舉,然後陸續把創黨元老一一幹掉,甚至趕出民進黨。」對此,當時謝長廷在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回應,若施明德能證明洩密之事,他願意跪著與施明德道歉。施明德則強調,身為受害者,要怎麼證明謝長廷是抓耙仔?更反請謝長廷告他,若是謝長廷承認,也不必向他下跪道歉。

羅智強認為 :「施明德曾在兩位蔣總統及李登輝總統任內,三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兩次被判處無期徒刑,為台灣民主坐牢近26年,他是受威權國民黨傷害的人,當然有資格尋求真相,質疑有出賣同志嫌疑的人,揪出黨國鷹犬,他更有資格,選擇原諒」。

羅智強也指出 ,受黨國威權體制栽培的蔡英文曾說,要揭露威權統治機關所犯下的過錯,讓受害者可以清楚歷史的真相。他指出 :「但如今唯一可以徹底揭露真相的不就是大權在握蔡英文?」

羅智強質疑,為何不令促轉會公布所有資料,讓加害者出來道歉,也讓受害者有機會能原諒。他指出,施明德已兩度請謝長廷提告以以釐清真相,並願選擇原諒。羅智強批 :「請蔡英文不要只拿轉型正義搞鬥爭,應徹底揭露真相全貌,否則只是放任」。

羅智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