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關心月經貧窮議題,邀請樂菲公司捐贈2000片衛生棉,提供高雄市偏遠地區54所國小學生使用,高雄市教育局感謝關注校園月經平權、嘉惠偏遠地區國小學生,並將持續加強校園衛教宣導,養成學生「應換就換、愛護自己」的健康心態。

黃捷關心女性在經濟、健康與文化層面上的月經困境,並為減輕學生「月經貧窮」的負擔,主動邀請樂菲公司提供偏遠地區國小衛生棉,分別有日用型與加長型,讓學生得以依個人需求使用,且以單份包裝方式方便學生更換,以維護學生健康,也呼籲正視月經貧窮的負面效應,落實月經平權,讓弱勢學生能真正獲得照顧。

教育局要求校園加強衛教宣導,強調學生在月經期間的身體照護,養成學生「應換就換、愛護自己」的健康心態;目前高雄市各校健康中心或輔導室已購置個人衛生生理用品,以備學生不時之需。為弭平校園月經貧窮現象,教育局表示,教師應提高敏感度,主動關心有生理衛生用品需求的弱勢學生,轉介社會局實物銀行,申請相關資源,妥善關懷及照顧弱勢學生。

教育局長謝文斌指出,高雄市政府非常重視月經貧窮問題,除在各校健康中心或輔導室提供生理衛生用品應急外,也結合社會局的實物銀行,滿足弱勢學生的衛生生理用品的需求,以弭平校園月經貧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