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東時間20日報導,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已向美國前總統川普發出關於2022 年期中選舉的明確訊息,他認為目前川普關於 2020 年大選的言論將不利於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

川普一直對於 2020 年輸掉美國總統大選一事耿耿於懷,認為大選結果受到不公平的操控。川普在最近呼籲共和黨選民,如果 2020 大選的結果沒有受到平反,未來就不要在選舉時前往投票

報導指出,當麥康諾被問及是否對支持川普的候選人感到滿意時,他回應:「我確實認為我們需要考慮未來而不是過去。我認為美國人民正在關注這屆政府,以及它對國家所做的事情,我希望 2022 年的選舉將成為對現任政府表現的看法,而不是對 2020 年可能發生的事情提出建議。」

據悉,川普最近曾在一份聲明中指出 :「如果我們不解決 2020 年的總統選舉舞弊(我們已經徹底和確鑿地記錄在案),共和黨人將不會在 2022 年或 2024 年投票,這是共和黨人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麥康諾也曾指出 :「重新提起 2020 年是 2022 年災難的秘訣」。在過去,美國總統第一任期的期中選舉對其執政黨而言充滿災難性。2018 年川普失去了 40 個共和黨席位,而歐巴馬在 2010 年失去 63 個席位。

不過,據報導,川普持續對 2020 年大選的言論使麥康諾等希望在 2022 年中期選舉中,僅希望關注拜登與其任期內表現的願望變得複雜。麥康諾期盼讓眾人關注於未來而非過去,不過,受川普與其思維影響,這個願望將很難實現。

美國前總統川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