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案投票將在周六舉辦,民進黨全力聲援陳柏惟「反惡罷」。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批評民進黨「舉全國之力對我們指指點點,來我們的家鄉如入無人之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幫腔稱:「顏寬恒雖然書讀的不多,但這次話說的很貼切」,讓網友傻眼直呼「人家美國企管碩士學歷欸!書讀不多?」、「這樣書讀得不多?怎樣才叫多?」

顏寬恒19日在臉書發文提到:「一路走來,終於到了最後幾天了,整個執政黨舉全國之力對我們指指點點,來我們的家鄉如入無人之境,這些人一輩子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要當我們的主人,決定我們的命運。沙鹿、霧峰、大肚、烏日、龍井的鄉親們,這裡是我們的故鄉,我們要創造我們的歷史,找回我們的榮耀,光復我們的故鄉!」

顏寬恒還喊話說:「十月二十三日,鄉親們,出來投票,讓全台灣明白這是我們自豪的故鄉,我們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
李來希20日則在臉書呼籲:「我想,10月23日就讓當地人自己重新決定自己的代表!我們這些外地人就請放手吧!祝福他們!」不過,李來希一句「顏寬恒雖然書讀的不多」引發熱議。

李來希表示:「雖然書讀的不多,但這次話說的很貼切,民進黨舉黨上下一致,上至主席,下至側翼組織與網民覺青們,槍口對準在地人士胡亂開槍,一輩子沒住過或甚至沒去過當地,卻對當地事物指手畫腳,特別是對一個從天而降的政治小丑,當初連自己是怎麼選上都不知所以的人,選後又不知感恩回報,竟日只會打嘴砲練肖話,一路護航到底,不問是非。」

對此,有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指出:「人家美國企管碩士學歷欸!書讀不多?」、「顏先生留美的吶,這樣叫書讀的不多 那我們都沒讀書了」、「加州多明尼克大學碩士,這樣書讀得不多?怎樣才叫多?」、「你這樣說就是說人家學歷洗來的一樣啊⋯⋯」。

面對網友質疑,李來希回應:「學歷不一定等於學力!」、「這不是重點,別歪樓!」有網友留言直言:「雖然這不是本文重點,但措辭的確帶有貶低的意味,挺不尊重人家的!畢竟他的學歷既沒有不好、也沒有造假,若要撰文支持他的行動,可以不必如此敘寫~」

而李來希的文章被轉至其他粉專後,被許多網友狠酸:「高級黑」、「我們懷念他(消波塊)」、「知道什麼內情嗎?」、「第二個『你沒真』嗎」、「可以合理推斷 來希意指碩士是買來的?」、「我還沒吃過公務員口味的水餃」、「下意識第一時間講出來的,往往是真心話或對我們顏公子直接的想法,我看我們來希是很想去海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