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天下雜誌》昨日公佈「2021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幸福城市大調查」,台北市在幸福城市調查第一名,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調查卻僅拿54.7分墊底。民進黨議員轟這在柯求學時代中應該絕對不會出現這種「死當」的成績,柯文哲回稱「還是有啦」,議員酸不意外被死當?柯說,他也覺得很奇怪,客觀指數都第一名,「怎麼那麼奇怪的民調」。

柯文哲下午赴議會報告111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北市總預算案,並備質詢。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質疑柯滿意度墊底,柯文哲認為,客觀數據還是第一名,滿意度不好自己要檢討,要確保幸福城市北市還是第一,個人滿意度不好個人問題,要自己處理。

阮昭雄批評,柯文哲為何個人滿意度不好?因為只問政治,不問民生、市政,當議員在問有關市政、疫苗議題,柯回答都避重就輕,從頭到尾都是衛生局長、兩位副市長幫忙回答。柯文哲強調,該回答還是會回答,回去會檢討,看怎麼改進。

洪健益則提到,《天下雜誌》昨公布幸福城市調查、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北市拿了兩個第一名,柯文哲也坦言,一個是倒數第一。

柯文哲強調,客觀數字還是第一名,個人滿意度不好,是個人的問題,仍要檢討,但是台北市還是全台最幸福城市。

洪健益表示,市政好與不好,不是自己說的算,市政好的話,不會每天都有人罵。網路上也有人做圖指柯「被死當」,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54.7分,求學至今有考過這種成績?柯回稱「還是有啦」,但直言看民調看到最後都覺得很迷糊,幸福城市第一、施政滿意度最後一名,「怎麼那麼奇怪的民調」。

洪健益認為,柯文哲當市長8年,台北市真的有改變什麼?柯文哲前4年很努力做事,但連任後4年他不認為柯有加分,針對滿意度調查是否該跟市民表示歉意,他強調,不要求柯的首長施政滿意度第一名,只求提升到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