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20日)於市議會被問及是否挺副市長黃珊珊參選2022台北市長,柯多次強調「會」,且沒期望黃珊珊披民眾黨選。不過,議員追問是否有辦法幫黃珊珊拿到藍軍的票?柯卻回「沒辦法」、「我比較綠!」

柯文哲下午赴議會報告111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北市總預算案,並備質詢。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質詢指出,柯是否會支持黃珊珊當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會」,且也沒期望黃珊珊用「民眾黨」來選,他稱讚黃很認真,且要當市長,有學習、訓練過還是比較好。

洪健益追問,柯文哲有沒有辦法幫黃珊珊拿到藍軍的票?柯回稱:「沒辦法」、「我比較綠!」讓洪有些詫異,直呼:「你沒有比較綠!你都說民進黨抹紅你了,怎麼會比較綠?」

柯文哲笑嘻嘻回應,「我民進黨朋友很多,你不要懷疑。」洪健益直言,柯文哲稱民進黨朋友很多,卻也傷害了很多民進黨的朋友,柯則說「一部分而已」,洪酸「棄小部分取大部分?」柯文哲笑稱「對」。

洪健益強調,假如民進黨沒參選台北市長的話,只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跟黃珊珊兩個人,他會支持黃珊珊,黃對市政了解,做事情有層次、邏輯,呼籲柯文哲若要黃珊珊選贏,一定要支持她,不要把一位北市議會優秀議員拉去當幕僚、用盡後就丟掉,柯也直說:「有啦、有啦,這一定要支持的啦!」

洪健益表示,很多人稱讚黃珊珊很會做事,不只要支持她,也希望柯文哲能多幫忙她拿一點藍軍的票。柯則笑回:「我要拿綠軍的票!」洪說,黃珊珊應該要拿藍軍的票,藍軍的票比較多,讓柯哈哈大笑,表示不要談太多政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北市議會備詢。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