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N》今 (20) 日報導,美國德州發生了一起墜機事故。一架載有 21 人的麥克唐納道格拉斯 MD-87(McDonnell Douglas MD-87 )飛機在休斯頓行政機場(Houston Executive Airport )起飛飛往波斯頓時偏離跑道,撞上圍欄,立即引發大火。所幸,在機體陷入火海前,機上 21 人包括機組人員全都安全逃脫,幸運生還,只有兩人受輕傷。

德州凱蒂市(Katy)消防部門聲明表示,很幸運地,在飛機完全被大火吞噬前,機上 21 人包括 3 名機組人員都安然逃脫。當地媒體報導,機上乘客是一群棒球迷,準備去看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休斯頓太空人和波士頓紅襪今晚的季後賽。

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也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架 MD-87 飛機在上午 10 點試圖起飛後不過 500 呎(約152公尺),就因為飛行高度不夠而墜毀,並滾過柵欄並在田野裡著火。

對此,沃勒郡郡長杜洪(Trey Duhon)則在臉書表示,這架飛機在跑道盡頭仍未升到應有高度,衝過莫頓路(Morton Road),最後在機場北邊田野上停住,起火燃燒。

而目前火勢已撲滅,美國聯邦航空局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 (NTSB) 將會進行後續的調查。此外,由於飛機墜毀時撞到電纜,約 1,800 戶一度無電力供應。

Wu-Tang Is For The Children 推特發文內容。   圖:擷取自 Wu-Tang Is For The Children 推特

Trey Duhon 臉書發文內容。   圖:擷取Trey Duho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