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昨 (19) 日《騰訊網》發布的一則影片指出,17 日在中國武漢大學,有一堂課,是學生們不惜翻牆、不惜站在窗外,也要去聽。那就是武漢大學心理學系的喻豐教授所開設的「戀愛心理學」講座。

影片中顯示,有女同學為了進入這堂爆滿的課,不惜翻牆,還自己帶小板凳入座;還有願意為了這堂課,而「坐在地板上」及「站著」聽課的男同學;甚至在教室外,還有學生們掛在窗台上或待在牆邊旁聽。

據武漢大學的微信公眾號指出,喻豐教授希望學生們談一場健康的戀愛,開始並且保持一段積極的關係,是他開設講座的初衷。他也表示:「除了學習,大學生日常生活中也會很關心愛情。我平常做積極心理學研究,愛情和關系也是其中的一個部分。」而學生們意外高漲的熱情讓,也讓喻豐教授感到驚喜。

此部影片在微博上引起不少熱議,有網友在底下留言:「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沒進去的男生說:沒戀愛談了」、「希望爬上窗台的那三位小兄弟早日脫單」。

學生們不惜站在窗外,也要旁聽這堂課。   圖:翻攝自武漢大學微信公眾

還有學生不惜坐在窗邊,也要旁聽這堂課。   圖:翻攝自武漢大學微信公眾

吸引學生們去聽的就是這堂「戀愛心理學」講座。   圖:翻攝自武漢大學微信公眾

「戀愛心理學」講座現場座無虛席。   圖:翻攝自武漢大學微信公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