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大廠小米投入造車業務,「小米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註冊剛成立,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雷軍19日便放話,預計在2024年上半開始量產。消息公布以後,小米股價更一度跳漲5%,讓公司市值突破5,600億港元(約2兆台幣)。

雷軍在投資者大會上指出,小米造車以及團隊各項工作的進度皆超乎預期,因此預計小米汽車在2024年上半會開始量產。他表示,投入汽車業務並不是為了「出風頭」,現在電動車已經從機械產業轉變為訊息產業,而且其他同行都已經在做,小米不做就會被淘汰。

小米汽車股份有限公司91日正式註冊成立,預計10年投入100億美元資金,其中首期投資為100億人民幣。雷軍透露,首座工廠將落在北京亦莊,先前公司收到2萬多份履歷,目前已經有453人加入研發團隊。

量產時程發布以後,小米的股價馬上飆漲超過5%,市值也因此大增200多億港元,突破5,600億關卡。

小米宣布進軍電動車市場以來,進行了大量的用戶調研和產業鏈考察,包括2千多個訪談調查,以及10多家企業參訪。雷軍受訪表示,自己從2013年就開始對電動車產業產生興趣,過去投資了近10家相關領域的公司,小米造車將是人生最後一次重大創業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