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被爆出商業化團隊正在進行組織架構重整,多達70%的員工遭到裁撤。字節跳動對此回應表示,裁員的消息屬實,為公司正常業務調整。

字節跳動過去在中國幾個經濟較發達的地區成立本地直營中心,主要負責旗下抖音、頭條等熱門App的廣告銷售業務。這些商業化機構主要面向當地的中、小企業,同時也會承擔一些創新業務的試行工作。

根據中國《豹變新媒》報導,字節跳動從去年年底開始,針對商業化團隊的組織架構及業務範圍做調整,包括溫州和洛陽的直營中心都受到影響,其中溫州直營中心成為浙江第一個撤城的區域,有100多名員工被限令在2天內完成離職手續。

此外,還有字節跳動員工在職場App平台發布消息,指出公司的商業化團隊正在進行調整,更爆料「溫州都裁完了」、「各大直營中心和呼叫都要裁30%70%」。

針對此消息,字節跳動人資相關負責人向《澎湃新聞》表示,裁員消息屬實,系公司正常業務調整。不過相關報導指出,除了商業化團隊以外,其他部門如字節教育、字節遊戲等業務,在職場App平台也傳出裁員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