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政風處長林合勝今(19)日指出,高雄氣爆善款使用、大港開唱補助等4大案已陸續經司法簽結並回覆行文市府查無不法等。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也指出,所謂的「弊案」是被抹黑的冤案,調查結果還給前市長陳菊及市府團隊公道,籲藍營勿再栽贓、亂噴口水淪為政治鬥爭。

前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將前朝包括氣爆善款、大港開唱補助、慶富核貸輕軌二階決策等4案送司法調查,結果已陸續在去年及上月獲簽結及不起訴處分等。林合勝今天在市議會民政部門答覆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高閔琳質詢有關前朝移送包括氣爆善款使用案調查結果時指出,八一氣爆善款使用案在今年3月17日已經高雄地檢署簽結「查無不法」、大港開唱案在今年9月7日已經高雄地檢署行文市府「查無不法」、慶富核貸案有部份涉及高雄銀行案已在今年9月10日獲不起訴處分,輕軌二階決策案在去年8月31日簽結。

不過,高閔琳指出,10/22議會將再次進行氣爆專案會議,是小組針對善款收支運用的專案報告。她質疑,該氣爆小組當時是在韓國瑜主政時,由國民黨團主導市議會而成立,成員幾乎都是國民黨議員,該小組可謂變成抹黑氣爆一言堂。第二,法院於今年3月已因查無犯罪事實而簽結,但是仍有國民黨議員還要繼續抹黑,製造社會誤解和對立、浪費司法資源;上個會期已經因故流會,希望本周五在議會的專案報告不要再無理取鬧、延宕議程。

有關4案被移送調查結果是1案不起訴、3案無犯罪事實簽結。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表示,全部都已經司法調查水落石出,決策及行政過程沒有逾越、沒有疑點,卻遭前朝做為鬥爭工具,讓無辜公務人員受害、名譽受損,呼籲國民黨勿再栽贓、抹黑,只會阻礙施政進度,無助和諧及城市的進步。趙天麟表示,行政監督不應政治操作、加工扭曲 ; 前韓市府指稱的弊案其實都是被刻意操作的「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