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奪走46條人命,大多死傷居民都是經濟弱勢族群。對此,財團法人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今(16日)霸氣宣布,健保無法給付的醫療費用,將由高醫大體系醫院負責,以實際行動扛起高醫大的社會責任。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探視「城中城」火災燒傷病人,並慰問家屬,上午先後到委託高醫經營的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以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醫院,探視「城中城」大火事件送醫的住院病人,陳建志及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等人,都陪同蔡英文向住院中病人表達高度關懷之意。

陳建志表示,高醫體系醫院向來站在需求所在之處,對於高雄市日前發生城中城大火事件,高醫大體系醫院除第一時間全力配合高雄市政府,進行傷患的搶救外,同時,亦無時差地在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成立包含醫療、心理與社工的跨專業創傷醫療團隊。

陳建志宣布,健保無法給付之醫療費用將由高醫大體系醫院負責,以實際的行動扛起高醫大的社會責任。

陳建志也說,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共收治9名傷患,除1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搶救不治外,尚有7人住院中,大同醫院也是收治9名病人,目前尚有7名病人住院治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