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虎豹潭6人落水失蹤意外搜救行動已經超過60小時,目前還有15歲陳性及8歲劉性女童尚未尋獲,市長侯友宜今(19)天一早到現場瞭解搜救進度,他表示,為把握黃金72小時,今天再增加更多人力、加設前進指揮所,希望能在最後時間搶救2位失蹤者。

侯友宜指出,搜救行動已連續超過60個小時,要把握最後黃金72小時積極搶救,今天增加更多的警消搜救人力,從虎寮潭下游沿著溪邊到上游的梳子壩,設了14個搜索點、13個大分區,另外再加設虎寮潭前進指揮所持續擴大搜索,同時出動所有的空拍機、救生艇,加上後勤部隊隨時待命輪替,希望能在最後時間搶救到2位失蹤女童

侯友宜說,今天的天候看起來比昨天好,昨天空勤總隊已出勤支援,今天出勤的可能性也非常高,期待空勤總隊的空中搜索及地面搜索部隊,加上空拍機的幾個搜索點,能夠有好的機會找到失蹤者。消防局表示,空勤總隊上午10時45分已派遣直升機,自松山機場起飛執行空搜任務。

另外,針對有議員建議要查類似游走在法律邊緣的團體,侯友宜表示,案發第一天,他就責成主管單位教育局特別就新北市的中小學,以及所有相關活動全部自我檢視及查核,督導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至於民間團體部分,也責成經發局及農業局等相關單位,了解民間業者到底還有多少在舉辦類似的活動,並去了解業者營運狀況,及帶隊情形,市府會跨局處聯合查察。